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9518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来源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26日 11:43:48

    3月26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市检察院9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武小凯做新闻发言。
  在新闻发布会上,武小凯就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本情况和推进情况做了介绍,并就做好下一步的教育整顿工作做发言。
  发布会指出,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的总体部署,我市已全面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此次参加的对象是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全体在编在职干警。教育整顿自下而上分两批进行,市、县两级为第一批整顿对象,自二月底开始,至六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四个月左右。其中学习教育环节为30天,查纠整改环节为75天,总结提升环节为15天。通过教育整顿,达到“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的目的,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经过前期教育整顿的开展,全市政法干警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有了更精准的把握,对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悟,对于推进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思路,为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打下了良好的政治思想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的教育整顿工作,发布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根本标准,坚持开门整顿,做到让人民群众参与、受人民群众监督、由人民群众评判;要坚决扛起教育整顿政治责任,坚持全面从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攻坚战、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提升政法干警业务素质能力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政法干警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各单位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郑重承诺,并就公安、审判、检察、司法行政系统如何抓好教育整顿回答了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还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