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赵洪福 武小凯专题研究浪河、官山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撰写时间
2024年03月29日 16:24:35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3月28日,市委书记赵洪福,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在浪河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浪河、官山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赵洪福强调,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突出工作重点,以“污水零直排”工程为抓手,坚持共同缔造理念,加快治理项目建设,确保浪河、官山河水质稳定达标。

会前,赵洪福、武小凯等市领导实地察看了浪河镇尾水湿地、拦藻网建设进度及国控断面水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浪河、官山河沿线镇(区)汇报了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相关规划设计公司汇报了官山河、浪河小流域综合治理方案。

赵洪福强调,浪河、官山河是我市境内直接入库的两条重要河流,水质保护极为重要。各相关镇(区)和市直单位要做足准备,与时间赛跑,不遗余力加快工作推进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时间节点完成治理工程建设,坚决打赢水质保卫战。

赵洪福要求,要以“管”“沟”为重点,以厕所革命、垃圾处理革命、污水净化革命、畜禽养殖革命“四大革命”为抓手,加快推进流域污染防治。要坚持“沟岸户”同治,不断完善流域沿线管网建设,确保农户“两黑三灰”生活污水全分类收集处理。要加强对管网、农治设施、污水处理厂的运维监管以及排污口的排查整治,不断促进上下游统筹、干支流联动,坚决杜绝污水进入河库,以“小河清”保障“大河净”。

赵洪福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科学编制规划,以保护水质为核心,因地制宜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着力改善提升水环境生态质量,努力实现水清岸绿、环境美、产业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共同缔造理念贯穿小流域综合治理全过程,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小流域综合治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市领导陈勇、黑皓、肖强参加实地调研和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