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四大家”领导参加2024年春季集中义务植树活动

撰写时间
2024年03月12日 16:47:54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赵洪福,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云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勇等市“四大家”在家领导,与全市数百名干部职工、志愿者一起来到市沧浪洲生态湿地公园义务植树点,开展2024年春季集中义务植树活动。

早春的大地,新绿绽放,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赵洪福、武小凯、苏云辉、宋勇等市领导到达植树现场后便拿起铁锹,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两人一组、三人一班,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土、踏土夯苗、提桶浇水,精心栽下一株株树苗。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排排新树苗错落有致,在和煦的春风里迎风挺立,洋溢着勃勃生机。

赵洪福指出,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保护与发展、环境与民生,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赵洪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强化“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认识,坚持保护优先,强化改革创新,加快绿色转型,为全市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绿化美化与改造提升相结合,大力实施人工造林、退化林修复、林相季相改造等生态示范工程。全市共组织农民、学生10万余人,完成义务植树60万株,掀起了植树添绿、美化生态的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