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专题研究重点事项推进工作

撰写时间
2024年03月08日 16:17:35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3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市政府三楼一会议室就2024年“引客入丹”旅游奖励、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名校名师工程以及财税工作等重点事项进行专题研究。市领导刘庆海、裴胡军、陈钧、刘超君等参加专题研究。

会议强调,2024年“引客入丹”旅游奖励工作的推动实施,将是我市通过旅游产业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措施,必须精心策划、强力推进,切实做到有行动方案、有组织、有任务、有方向、有重点、有效果、有考核。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有效激发各旅行社的主观能动性,加快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全面提升我市旅游服务质量和产业竞争力,真正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升“中国水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基础工作,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加强统筹规划,加大投入力度,提升数字化水平,加快完善数字公共基础设施,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数字化公共服务。

会议强调,教育是一个城市持续发展的基石,是培养人才、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要解放思想,更新教育理念,聚焦“名校名师工程”,深化教育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制定任务“清单”,完善考核办法,聚力打造一批名校,培养一批名师,推动我市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财税是城市经济运行的重要支柱,要加强财税管理,优化税收结构,进一步壮大现有财源、挖掘潜在财源、培育新兴财源,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