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开展河长制督导检查及下访接访工作

撰写时间
2024年03月04日 09:44:45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3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巡河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协调推进问题解决。

在浪河镇博湾大桥,武小凯实地查看了断面水体水质、河道环境治理、岸堤维护等情况。武小凯强调,相关部门和镇(办、处、区)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压紧压实三级河长责任,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加强河道治理、水质保护,构建责任明晰、协调有序、保护有力的工作格局,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推动水环境持续向好向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对于发现的问题要迅速行动、及时处置,举一反三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和水生态修复,持续推进雨污分流、截污纳管,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健全完善长效运维机制,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在丁家营镇,武小凯现场调研群众来访事项办理情况,详细了解办理难点和处理进展,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并与镇党委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回应群众关切。武小凯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和渠道,要坚守为民情怀,树牢“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把解决问题作为最终落脚点,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千方百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症下药推动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切实增强来访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