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在丹江口落实落地大会召开

撰写时间
2024年03月04日 09:39:39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3月2日,全市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在丹江口落实落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赵洪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和十堰市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堰篇章大会部署,聚焦高水平保护水源地和高质量发展水经济,全面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丹江口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云辉宣读表彰文件,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习家店镇、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发改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安局作交流发言。

赵洪福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各行各业、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值得点赞的成绩。守水护水、工业经济、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平安建设等工作亮点纷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大胆改革创新、奋勇争先、团结一心共同缔造的结果。今年是农历龙年,要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实干,推动全市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赵洪福要求,要知轻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知道什么事必须干,什么事要优先干,什么事不能干,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把“守好一库碧水”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通过抓好“四大革命”、创建“五无乡镇”,扎实做好守水护水工作;要把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丹江口篇章,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水经济上大做文章,同时发展智能终端、生物医药、专用车优势产业。

赵洪福强调,要善学习,做抓工作的内行人。要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掌握新知识、增长新本领、创造新业绩。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强本领,提高识变、应变、求变的能力。要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切忌盲干蛮干,增强规避风险的能力,学会在市场经济中的游泳能力。

赵洪福要求,要勇于担当,做争先创优的带头人。要明白“有为才有位”,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责任意识;要明白什么是担当,在工作中要有担风险的勇气、担责任的肩膀、争先创优的办法;要明白为谁而担当。在教育、卫生健康等为全市发展打基础管长远的事情、领域上勇于担当,不断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担当要有追随力,进一步增强追随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追随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来开展工作的主动性。

赵洪福指出,要能吃苦,做高质量发展的拓荒人。要任劳任怨,做能吃苦的拓荒人,不当逃兵,越战越勇。在工作中始终秉持“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的进取精神,跑出绿色低碳发展加速度,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丹江口篇章。

赵洪福强调,要强作风,做守底线的警醒人。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半夜惊醒的状态,坚决守住环保底线、安全生产底线、平安建设底线、党风廉政建设底线,奋力开创丹江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武小凯要求,要聚焦高水平保护水源地和高质量发展水经济,扎实做好“守底线、促发展、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以实现水质更优为目标,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工程,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管网建设及水质监管,确保水质安全,聚焦“五无乡镇”建设要求,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工作;要将水经济作为我市主导产业,推动水产业链的发展,打造知名水聚集产地、功能水主要阵地、水链条延展腹地、水装备生产基地。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发展支柱产业、优势产业、绿色产业。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优质企业的发展,优化产业生态,推动产业创新升级,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围绕“人口向城市集中、产业向园区集中”的要求,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健全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大力扶持乡村产业发展,亮化乡村景观,优化政务服务,强化公共服务,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全面做好扩投资、活文旅、促消费等工作,进一步创新文旅产品,优化消费环境,加强物流体系建设,推动我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始终把民生保障工作放在心上,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高标准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善于运用“共同缔造”方法构建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良好格局,全力构筑平安家园。要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强基础、驰而不息转作风,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强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丹江口篇章。

市“四大家”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部分老干部代表,汉江集团、水源公司有关领导,各镇(办、处、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各类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镇(办、处、区)党政班子成员,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镇(办、处、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