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在2023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系列新闻发布会交流经验并接受记者提问

撰写时间
2024年02月29日 17:25:00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2月28日,2023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市洪山礼堂新闻发布厅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就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亮点、成效和改革创新举措进行交流发言,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我市在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2023年营商环境综合考评结果中,喜获全省前十的优异成绩。

武小凯说,近年来,丹江口市坚持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聚焦市场主体关切,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以“六城同创”品牌创建为抓手,制定出台32条“硬核”举措,以改革的“加速度”拼出经济发展“新高度”,2023年迈进中部百强县行列。营商环境主要做了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在降成本上“大胆试”,“减”企业负担,涉企收费全面清理;“挖”政策潜力,惠企减负全面落地;“降”融资成本,信贷利率全面降低,全力打造“零收费城市”。二是在优服务上“自主改”,实现办事创业“无需证明”、工程项目“加速审批”、企业投资“极简审批”,倾力打造“无证明、极简批城市”。三是在强保障上“系统治”,突出信用显力度、贴心服务显温度、公平法治显硬度,奋力打造“信用、贴心、法治城市”。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武小凯表示,2024年,丹江口市将持续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在便商利商、扶商兴商、护商安商等方面统筹发力,更大程度激发产业发展动力和企业创新活力,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营商环境“新高地”交出丹江口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