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十堰市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堰篇章大会

撰写时间
2024年02月26日 15:24:58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2月25日,十堰市召开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堰篇章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赵洪福在十堰市主会场参会并以《高效统筹 借势借力 加快迈向“保护就是发展”新境界》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赵洪福说,过去一年,丹江口市牢牢把握保水护水这个最大政治任务,以守护水质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逻辑起点,不断提升智慧监管和群防群守能力,水质安全更加稳定,水质保护基础更加牢固。县域经济跻身中部百强,乡村振兴实现省考优秀,营商环境进入全省前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

赵洪福表示,新的一年,我市将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提振“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的精气神,抢进度、争率先、占先机,全力推动一季度强劲开局。聚力高水平保护,以第一责任抓好天大的事。坚持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立足“不让一滴污水进河入库”目标,推进厕所改造、垃圾处理、污水净化、畜禽养殖“四大革命”;提升水质安全监管能力,深化智能监测系统,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群防群治水平,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茅塔河治理经验,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深化共同缔造,管沟同改、水岸同治,坚决守牢水环境水安全底线。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良性互动。统筹高水平保护水源地和高质量发展水经济两手抓、两手硬,培育壮大绿色产业,做活中国好水、做大新质动能、做强绿色特产,以保护和发展的实绩实效,大力推进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聚力高频次协作,积极开展守水协作、产业协作、教育卫生协作、文旅协作,把海淀区丰富的科技资源、数字信息资源等优势,转化为我市发展的优势胜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堰篇章贡献丹江口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在十堰市主会场参会。苏云辉、宋勇、李彬、陈勇、黑皓、潘洪莉、王肖成等“四大家”在家领导在丹江口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