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赵洪福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端正态度 坚持优化营商环境论品格不动摇

撰写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14:50:09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5月20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赵洪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考核全市党员干部能力品格的“主战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主持会议。市“四大家”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办、处、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市营商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大会通报了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对今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评估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洪福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潜在动力,是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是强信心稳增长促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衡量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标尺。近年来,全市上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要深刻认识到,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推进。

赵洪福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使命责任,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形象、事事关系营商环境”意识,持续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让我市成为企业发展的“福地”、投资兴业的“宝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利企便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以精准有力的举措,破除痛点、堵点、淤点,推动营商环境向更高水平跃升。要形成工作合力,树牢“一盘棋”意识,聚焦关键环节,紧盯差距不足,加强协同配合,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展示新形象。要严格考评督查,进一步完善正面通报激励和反面典型问题通报、年度考核排名等机制,点对点、常态化抽查检查,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