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赵洪福武小凯到六里坪镇调研河流水质提升工作和消防站建设工作

撰写时间
2023年04月07日 16:47:28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

4月3日,市委书记、第一总河长赵洪福,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来到六里坪镇开展巡河工作,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提升工作,并调研六里坪镇一级消防站建设情况。

在花栗树村,赵洪福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情况,详细了解官山河流域水质提升工程进展情况。赵洪福强调,官山河流域水质提升示范段工程是事关民生的重大基础工程,对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意义重大,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坚持高品质建设,把精细、精致理念贯穿官山河流域水质提升工程全过程,在重要节点、主要出入口建设上下足功夫,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要根据我市特点和气候条件,因地制宜选择树种花种,大力推进绿化花化和精细化养护工作,努力打造“花成片、树成林”的景观效果。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生态自然,注重功能性和景观性相结合,营造一个亲切怡人的休闲空间和生态空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

在岗河村,赵洪福实地查看了消防救援装备,详细了解消防救援站队伍训练管理、消防装备配置、执勤备战等工作情况。赵洪福强调,当前春季气温快速回暖,野外用火增加,森林火灾风险加大,相关部门必须高度警惕、严加防范,全面做好预防预警工作,科学指挥调度,有力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为火患。同时,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全力全域推进植树造林、林相季相改造,大力推动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宋勇、李彬、黑皓、肖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