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环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撰写时间
2023年04月07日 16:34:23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

4月6日,市环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委小礼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十堰市生态环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市委书记、市环委会第一主任赵洪福出席会议并讲话。赵洪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筑牢生态底盘。

赵洪福强调,良好的生态是丹江口市的立市之本、优势所在,更是使命所指、未来所系。生态环境工作成效优劣,直接关系到我市绿色低碳发展的成色。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利国利民利子孙后代的重要工作,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坚决扛起守护蓝天碧水的政治责任。

赵洪福要求,要明确奋斗目标,坚决把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快岗河、浪河、沙沟河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开展污水管网排查,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奋力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向优;要切实抓好道路保洁、工地扬尘、企业排污、车辆带泥上路、园区排污、秸秆焚烧、餐馆油烟、露天烧烤等问题的监管和治理,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赵洪福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行业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强化问责力度,推动问题真整改、改到位,坚决把上级党委政府交给我们的守护蓝天碧水神圣职责履行到位,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主持会议。武小凯要求,做好生态环保工作要切实做到责不走空、事不容怠。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拉高标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守牢生态保护底线。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云辉对全市2023年生态环保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勇通报了全市2022年环保工作考核情况、2023年元至3月生态环保工作考核结果及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工作情况;有关乡镇和市直单位发言。

宋勇、李彬等市“四大家”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办、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单位和生态环保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以及市环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