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防汛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撰写时间
2023年04月03日 09:33:38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4月1日,全市防汛调度视频会议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吉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办、处、区)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本轮降雨天气预测情况。武小凯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深入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检查,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指挥调度有力、反应迅速快捷、部门配合到位,全面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

武小凯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做到时刻在岗,坚决守住防汛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完善会商研判机制,加强局地强对流天气的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切实做到信息互通、交流畅通、超前部署。要加强隐患整治,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全面排查风险点位,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备齐备足应急抢险物资,确保应急救援力量进入备战状态,一旦出现灾情险情,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要全力做好危险地区人员转移避险准备工作,及时果断组织转移生活在危险区域的群众,并妥善做好生活安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