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3年丹江口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暨诚信教育活动

撰写时间
2023年03月15日 18:00:30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的3月15日是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消费、激发消费潜力的部署要求,当天,我市在人民广场开展主题为“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领导武小凯、郑涛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卫健、文旅、农业农村、住建等消委会成员单位和多家企业在现场为市民开展咨询服务。各展位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览立牌及现场讲解的方式,为市民普及消费知识和各类消费陷阱,宣传消费维权法规、知识,让广大市民通过不同途径增强维权意识。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知识产权相关的基本知识,介绍发现知识产权侵权假冒等行为的举报投诉方式,并现场为商户开展诚信教育。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多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消费维权执法行动,采取知识答题、消费调查体验、发布消费提示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社会组织更加重视消费维权工作,推动行业自治和企业自律,通过构建和谐的消费关系,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