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经营主体发展、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和2024年商务经济工作会召开

撰写时间
2024年03月05日 17:31:44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


3月4日,我市经营主体发展、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和2024年商务经济工作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吴佩章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举行。会议第一阶段,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全市经营主体发展和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情况,汇报了过去一年在优化营商环境、培育经营主体、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大坝街办、市教育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经营主体发展和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推动2024年工作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推动经营主体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

会议第二阶段,市商务局通报了2023年商务工作完成情况,安排了2024年度的商务工作。六里坪镇、三官殿街办、丁家营镇分享了在商务经济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实践做法;市统计局交流相关业务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商务工作者要紧紧围绕“促消费、稳增长、创品牌、建载体、稳外贸、提质量、优服务、 稳外资、守底线、保安全、严考核、聚合力”等方面开展工作,要积极将有潜力的商贸企业纳入限上,壮大商贸市场主体,为全市消费市场持续增长夯实基础;要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服务重点商贸项目,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靠前服务商贸企业;同时要持续抓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共同推动丹江口市商务经济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