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赵洪福带队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撰写时间
2024年01月31日 09:35:19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


赵洪福带队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绷紧安全之弦 守牢安全底线 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1月29日,市委书记赵洪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商超、社区、燃气公司等地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市人民购物广场,赵洪福认真检查消防通道畅通和消防器材安全情况,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制度落实、设备维护运行及隐患问题整改等情况,要求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消防设施检查,全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安全应急能力。

在均州路街办东风社区,赵洪福检查了附近餐饮点和小旅馆,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丹江口中燃公司,赵洪福详细了解燃气设施安全运行、安全设施配备、冬季燃气储备保障等情况,强调春节假期是用气高峰期,要切实做好天然气储存、运输、用气等各环节安全保障,加大巡查力度,紧盯重点场所、重点设备,强化隐患排查,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供气安全、用气安全。

检查中,赵洪福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安全生产领域内重点区域、薄弱环节,扎实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快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要持续对九小场所、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彻底整改火灾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让消防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小区、进家庭,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裴胡军、黑皓、吴佩章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