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撰写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15:07:40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

11月17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谋划未来五年残疾人事业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市残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和出席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市领导赵洪福、黑皓、马力、吴佩章、陈少斌出席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拉开帷幕。市委书记赵洪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赵洪福表示,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进取、奋力拼搏,涌现出一大批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榜样模范,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各级残联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艰苦细致开展工作,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要求,突出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社会地位和参与社会的能力,团结带领、支持帮助全市残疾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建设“‘两山’示范市、魅力新水都”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创造幸福生活。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投票的形式选举吴佩章等25位同志为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五届主席团委员,选举柴红等17位同志为我市出席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推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推选产生了丹江口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

伴随着激昂嘹亮的《国际歌》,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