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撰写时间
2022年05月03日 18:49:28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十堰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全市经济运行、防汛抗旱及项目建设等工作。市领导张吉来、陈勇、潘洪莉、邵联斌、罗义、吴明利、吴佩章、陈红、董天舒、崔楠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坚持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不动摇,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会议强调,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基本面良好,但与季度调度目标,尤其是主要经济指标的完成上,还有一定差距。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全面总结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紧盯目标任务,精细梳理盘点,找准短板弱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填平补齐,确保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做好充分准备,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坚定不移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加强汛情监测,加密预警频次,及时开展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要聚焦水库、尾矿库、河道险工险段、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重点部位,进行逐一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强化组织领导和防汛准备,健全完善指挥体系,提前做好救灾应急所需的队伍、装备、物资、避难场所等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全力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