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招商项目专题会议

撰写时间
2023年05月24日 16:46:59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武小凯在市政府重点招商项目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强力攻坚 以招商引资新突破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招商项目专题会议。武小凯强调,要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坚定信心、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强力攻坚,以招商引资新突破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市领导刘庆海、郑涛、吴明利、吴佩章、崔楠、夏成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重点招商项目泰国天丝红牛、武当碳酸锂项目前一阶段进展情况,围绕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分析研究,明确下一阶段各部门重点攻坚任务。

武小凯指出,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盯目标方向,凝心聚力抓招商、千方百计引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持续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武小凯要求,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抓主抓重。立足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提前谋划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用工、用地、订单、销售等方面问题,及时做好项目落地即开工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最优质的环境。要强化人才支撑,培养一批懂经济、懂政策、懂产业、会沟通、会谈判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不断提升专业招商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现有资源整合,做大做强政府投融资平台资产规模,充分挖掘潜力,持续增强“造血”能力,更好地支撑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

武小凯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泰国天丝集团的定期沟通联系,红牛项目包保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人要亲自上手、精准对接、全力推进。要进一步做好武当碳酸锂项目能评和环评报告编制、审批手续办理等工作,提前介入、主动对接、跟踪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