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撰写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15:52:29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

5月5日,市委书记赵洪福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招商引资工作。市委书记赵洪福强调,全市上下要铆足干劲,进一步锁定招商方向、招商对象、招商底线、招商项目投产、招商考核办法,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市领导武小凯、宋勇、刘庆海、黑皓、吴明利、吴佩章、夏成朴以及市直相关单位、各招商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以及驻江浙、福建、大湾区、北京招商专班及酒类、专用车招商专班招商情况汇报后,赵洪福充分肯定我市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赵洪福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认识,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引进项目质量偏低、项目落地慢、项目开工慢等问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找准方向、明确重点,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

赵洪福要求,要进一步锁定招商方向,围绕我市“一主三优多特色”产业体系,重点围绕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光电产业、专用车、数字产业以及循环产业领域开展招商引资。要精准锁定招商对象,紧盯实力强劲的、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的大企业,推动聚链招商、补链招商。要锁定招商底线,始终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安全生产底线和经济风险底线。要锁定落地项目投产履约,强化跟踪服务和监督落实,多措并举创新服务方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投产。要锁定招商考核办法,围绕确定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实行“一月一考核、一季度一兑现”的推进机制,以严格的考核机制,形成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