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投资1.65亿元 白果树沟片区新增地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

撰写时间
2023年03月31日 11:17:27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3月30日,我市化工园区扩园工程——白果树沟片区新增地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裴胡军、余平、吴明利等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丹江口市化工园区是鄂西北仅有的两个化工园区之一,其中,白果树沟片区以共同生物公司为龙头,已全面形成了生物发酵工艺生产产业体系,雄烯二酮产品占据全国90%、全球70%市场份额。此次扩园工程将为化工园区白果树沟片区新增地块600余亩,工程预算投资1.65亿元,预计今年9月完工。

武小凯指出,丹江口市化工园区扩园工程全面开工,既是进一步提升我市化工园区综合承载能力、拓展园区空间布局、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的迫切需要,更是我市打造全国最大的甾体激素生产基地、湖北省最大的维生素D3生产基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的具体实践。

武小凯强调,化工园区扩园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项目施工单位要充分发挥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专业优势,倒排工期、大干快上,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把该项目工程打造成为优质工程、安全工程、效益工程。丹江口经济开发区、市科技经信局、市招商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要大力支持、主动服务,抓好园区招商,争取早日实现“满园”目标。全市广大干部要当好服务项目建设“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担当作为、善作善成,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