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赵洪福、武小凯调研我市重点项目选址和建设推进情况

撰写时间
2023年02月09日 09:21:31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赵洪福、武小凯调研我市重点项目选址和建设推进情况

集约节约利用城市空间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赵洪福,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实地调研我市重点项目选址和建设推进情况。赵洪福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布局,集约节约利用城市空间,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洪福、武小凯先后来到武当大道特殊学校项目选址、水都大道汉江集团加油站项目选址、白果树沟化工园区职工之家项目、东环路工业邻里中心项目、移民产业园二期项目等10个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选址情况,听取规划设计汇报,详细询问各项目供用地情况以及容积率、绿地率、停车率等指标要求,深入了解单位意见建议。

赵洪福指出,城市规划设计事关丹江口长远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要着眼丹江口发展实际,运用共同缔造理念,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提高城市总体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科学合理地规划功能布局。要不断完善功能分区,加强“产城融合”发展,增强城市人文气息,突出城市风貌特色。

赵洪福强调,土地是最根本、最重要的生产要素,要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不断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努力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与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紧密衔接,尊重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社会规律和城乡发展规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市领导张吉来、黑皓、李拥军、吴明利先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