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全市1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撰写时间
2022年12月26日 16:34:18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12月24日,十堰市在竹山县主会场举行1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我市作为分会场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市水都工业园白果树沟化工园区的冰锐6515t/a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市委书记赵洪福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张吉来、刘庆海、黑皓、余平、吴明利、陈少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开工的冰锐6515t/a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占地面积100亩,由上海冰锐化工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一期拟建成3套医药中间体生产装置并配套相应的环保及公用工程设施,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生产产能6515 t/a,主要包括磷酸三甲酯、甲氧基乙酸、辅药凉味剂WS-23(非薄荷醇系凉味剂)、香兰基丁醚等产品。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销售收入达到30亿元以上,实缴税收1.5亿元左右,解决就业人员约120人。

市委书记赵洪福在我市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向十堰市主会场报告了12月份重大项目开工情况。12月份,我市集中开工项目30个、总投资43.9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7个、社会民生类项目1个、生态环保类项目2个。赵洪福表示,丹江口市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十堰市委、市政府要求奋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为加快建设十堰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2022年,我市开工项目352个,总投资783.63亿元、年度预计完成407.4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