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考评组来丹开展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预评选

撰写时间
2023年11月22日 11:06:22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

11月20日-21日,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节水型城市专家考评组一行来丹,对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进行省级预评选考评。副市长罗义参加相关活动。

考评组分成三组先后来到我市部分机关、企业、小区、学校、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察看现场,审核查阅申报材料和有关基础台账。

反馈会上,考评组观看了我市节水宣传片,听取了我市关于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汇报,专家就考评情况进行点评,对我市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考评组指出,近年来,丹江口市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不断完善节水管理机制,合理配置水资源,发展节水型经济,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实现水资源高效利用和优化配置,促进资源节约循环利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和坚强保障。针对我市存在的薄弱环节及短板问题,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合力形成部门联动,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通力合作抓好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逐项整改短板弱项,抓紧查漏补缺,确保每项指标都能达到创建标准。要加强节水信息化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再生水资源利用,提高工业企业重复用水利用率,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罗义表示,将以这次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形成任务清单进行整改落实,全面补齐短板,并把节水工作当作一项长期的、科学的系统工程和战略任务,健全完善多部门、跨行业的协调推进机制,进一步抓好城市节水重点工作,不断开创丹江口节水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