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2023年第二批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谋划申报等相关工作

撰写时间
2023年02月08日 09:24:50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主持召开全市2023年第二批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谋划申报会议。市领导张吉来、陈勇、陈钧、罗义、吴明利,城区五办(处)、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政府六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区)相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国烨评估咨询(湖北)公司华中区副总裁郑文先生就专项债申报工作进行了培训。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分别通报了2023年第一批专项债项目申报及通过情况和第二批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储备项目申报要求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各参会单位围绕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工作进行了发言。

武小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思想上再重视、理解上再深入,切实增强紧迫感,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抢抓项目建设政策机遇和有利时机,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第二批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的谋划、储备、申报等系列工作。

武小凯强调,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紧盯国家政策导向,精心谋划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实施。要认清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振信心,全方位高质量做好项目谋划,提高项目谋划和申报水平。要拓宽方向,围绕工业园区、城市建设、民生改善、智慧农业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系统梳理、精准包装,科学统筹当前和长远发展目标,准确把握政策导向要求,合理利用各项专用资金,立足县域发展实际,精心谋划一批高质量、能落地、有前景的专项债券项目。要不断创新思路、熟悉业务、突出亮点,强化要素保障和可行性研究,切实提高项目质量和申报入库成功率。要打通痛点,及时高效破解瓶颈因素,下狠劲、出实招。要调动一切力量,整合相应资源,精准对接金融机构,积极汇报衔接,最大限度争取国家和省级层面支持,力争更多项目获得政策性开发性金融的支持,确保项目申报取得实效。要严格考核,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优化项目谋划流程,完善项目谋划工作方案,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政策支持计划,全力推动专项债券项目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