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陈勇检查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撰写时间
2023年04月26日 10:38:59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4月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勇带领市政府办、市农业及农机安全生产专委会相关负责人深入部分农产品加工企业和重点农户家中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来到武当酒业公司储存仓库,认真察看通风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日常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应知应会知识要点掌握情况;在博奥水产公司,检查组直奔生产车间,现场察看安全用电和机械设备防护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工作汇报;在新港经济开发管理处双泉山社区农户齐家宝家中,检查组仔细检查沼气设施安全使用与管理情况,反复叮嘱他要严格落实安全操作措施、严防中毒发生。

陈勇要求,市农业及农机专委会、各属地政府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须臾不可放松安全生产工作;要着重加强对企业从业人员和重点农户的培训教育力度,不断提升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水平,引导他们落实流程管理、形成操作闭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查找薄弱环节、挖出风险隐患、堵塞安全漏洞,采取更加精准、精细、精实的工作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