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线水源公司与我市联合开展丹江口水库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撰写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08:47:18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

11月18日,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我市在松涛山庄防汛码头开展了以“贯彻党的二十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政企同心共护一库碧水”为主题的丹江口水库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市委书记赵洪福,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勇,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水山以及我市农业农村、法院、检察院、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联合举办增殖放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丹江口水库政企协同管理协议,政企同心共护一库碧水。活动现场,由我市公证处公证员宣读公证书,当天共放生13个品种的鱼苗共计20多万尾。

赵洪福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联合开展库区增殖放流活动,既是政企双方共同履行“一库碧水永续北送”职责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赵洪福强调,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加大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持续加强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修复,坚决打击一切影响库区水质和生态安全的违法行为,切实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赵洪福表示,丹江口市将始终与中线水源公司携手并肩,深入推进政企合作,加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为北方人民守好一库碧水,让受水区人民放心,让党中央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