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王玲率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撰写时间
2022年09月21日 11:30:33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王玲率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时强调

用法治力量高水平保护绿水青山

9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率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爱国,十堰市领导师永学、蔡贤忠、曹明权,我市领导赵洪福、宋勇、陈勇、黑皓、肖强参加检查。

在丹期间,王玲一行先后查看检查了汉丹港50吨溢油应急船、陶岔渠首、开泰激素老厂、沙沟河生态治理工程现场,详细了解生态环境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流域协调机制等法律制度措施落实情况。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为抓手,始终把水环境保护放在与经济发展同等的地位,狠抓水源地保护、涉水环境问题整治,进一步筑牢了汉江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王玲指出,经过全省不懈努力,我省长江大保护取得决定性成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长江大保护的政治担当,打好持久战,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生态安全底线,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库碧水北送。要坚持思想升级、标准升级、工作升级,抓好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普及,严格落实法律责任,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区域协同立法。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农村面源污染整治、库区岸线整治、污水收集处理等,让绿水青山人人共享。要坚持一手抓高水平保护、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转型发展新路子。

期间,王玲还查看了引江补汉出水口、正威新材料项目以及丹赵路街办茅腊坪人大代表联络站。

王玲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要求我市要全力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要持续深化代表行动,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推动“家站”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转,不断拓展民主民意表达平台,真正让代表“家站”成为代表沟通百姓和政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