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水都二桥正式开工

撰写时间
2022年03月04日 12:50:16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3月4日,市水都二桥正式开工。市领导赵洪福、武小凯、苏云辉、宋勇、李彬、张吉来、陈勇、黑皓、陈钧、罗义,市直有关单位以及项目设计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市水都二桥是我市“拥江发展战略”重点项目,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疏解城市拥堵、优化发展环境,为我市实现“经济倍增、进入百强”,打造“‘两山’示范市、魅力新水都”提供交通支撑。

上午9点50分左右,市委书记赵洪福宣布市水都二桥项目开工。

水都二桥位于丹江口水都大桥下游约310米、沧浪洲步行桥上游800米处,起自左岸城区均州一路,跨越汉江后接右岸城区石家庄路,大桥全长1346.6米,双向四车道+两个非机动车道+两个人行道,主桥面宽34.3米,引桥宽29米。主桥方案采用3*225钢箱系杆拱桥,工程建安投资约7亿元,工期24个月。

开工活动上,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表态将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水都二桥建设,向丹江口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

据了解,水都二桥建成后,将与水都大桥配合协调使用,确保市民过江一路顺畅。

市民汪女士说:“水都二桥是丹江口市民盼望已久,急需修建的一座民生桥,可以改善上下班、节假日拥堵的交通现状。”

市民张女士说:“现在的水都大桥只有四车道,电动车和机动车混行,非常不安全,早中晚的时候交通非常堵塞。现在要建设的水都二桥造型比较好看,跟水都大桥距离比较近,就像连在一起的姊妹桥,希望早日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