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
2022年01月20日 17:22:55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1月20日,2022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张吉来、陈勇、陈钧、邵联斌、罗义、潘洪莉、吴佩章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处、区)及村、社区负责人等在各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安全生产的不确定性。要认清当前形势,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换取平安指数;要突出五大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及八大行动,落细各项预防措施;要落实好值班值守人员保障、应急预案保障、应急力量保障,筑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镇(办、处、区)及市直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按照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抓好任务分解落实,确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真正做到“一把手”亲自带队,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检查亲自参加,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责任。要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督查与排查,紧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摸清火灾风险隐患底数,建立台账,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整治,责任到人,动用全社会力量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