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农科院来我市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督导推进会

撰写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15:36:53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10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农科院党委书记、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刘晓洪,省农科院副院长邵华斌一行来到我市土关垭镇调研我市茶产业发展并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督导推进会。市领导陈勇、陈少斌先后陪同。

推进会上,省农科院驻村工作队就驻土关垭镇土关垭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做了驻村帮扶工作汇报;省农科院果茶所与市农业农村局、土关垭镇土关垭村、湖北神武道茶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湖北省乡村振兴农业科技引领示范村”共建协议。省农科院为土关垭镇土关垭村授“乡村振兴农业科技引领示范村”牌,为湖北神武道茶开发有限公司授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深度合作企业”牌;省农科院“爱心妈妈”们为当地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用品,建立结对关系。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勇指出,我市将抢抓省农科院定点帮扶机遇,积极主动向省农科院汇报、联系,努力提高茶叶等农业产业科技含量,通过科学化的管理,科学化的生产,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产业收入。要借助省农科院的帮助,搭建对外合作平台,引进市场主体,推进茶旅融合产业发展。要深入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坚持将产业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高度关注特殊群体,大力开展帮扶活动,确保群众稳定增收,快速完成项目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天,省农科院还实地考察调研了土关垭镇土关垭村武当道茶谷和湖北神武道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