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2023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现场交流会暨医共体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16:20:34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推进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紧密型医共体建设,5月22日,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交流座谈会暨医共体工作会议在市第一医院内科楼19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副市长陈红、市政府办、全市20名卫生院院长、44名村医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三官殿街办卫生院均州老街康复病区、蔡湾村卫生室,新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鼓镇卫生院精神病病区和石鼓村卫生室特色业务开展情况。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医共体工作,通报表扬先进集体,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医共体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前一阶段的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认清形势,增强发展脱困的信心和决心,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实现大发展;要创新发展思路,开创卫生健康发展新局面,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等办法,嫁接外地先进发展模式打开发展思路;要资源共享,实现医共体合作共赢,发挥总院带动作用,加强与其他院区医药交流协作,信息化共享,实现总院与分院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是民生保障的重要体现,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地造福于百姓,努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快医共体发展步伐,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的伟大进程中贡献卫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