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撰写时间
2023年04月03日 09:32:32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3月31日,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副市长陈红在丹江口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和充分运用抗疫三年的重大成就和重要经验,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屏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抓好新冠病毒感染和各类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持续增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不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坚决扛起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各级指挥体系继续保持高效运转;要加大监测预警力度,扩大监测覆盖面,提升预警的精准性;要保持哨卡灵敏度,全面夯实疫情防控基础,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扎实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夏季传染病防护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尽快将公立医院核酸检测、医务人员补助、医保结算等保障经费拨付到位,尽快补齐基层短板,做好应对后续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准备工作。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强化干部队伍培训和专业化队伍建设,充实乡镇、街道、村、社区等一线工作力量,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和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