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十堰市安委会全体(扩大)视频会议

撰写时间
2023年11月30日 09:50:21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十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召开。市领导赵洪福、张吉来、郑涛、罗义、吴明利,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丹江口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年终岁尾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各地各部门务必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外地事故教训,始终牢记“安全生产每一天都是从零开始”,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以确定性举措应对不确定性风险。

会议强调,要一处不漏抓排查。坚持细排查,用好专业技术力量,全面开展“过筛式”排查、“兜底式”除患,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制度,切实把风险隐患找出来;坚持高准度,对照重大风险隐患判定标准,做到全面排查、准确判定、及时报告、彻底整治;坚持严整改,发扬斗争精神,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做到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坚持快应急,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值班值守,前置应急力量,确保遇到突发状况能够科学应对、高效处置。要一刻不停抓预防。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消防、危化品、道路交通、燃气、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安全监管,从源头上夯实安全基础。要一步不让抓执法。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个一律”要求,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一线曝光,做到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

会议要求,要一严到底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开展“户户走到、企企走到、人人见面”活动,变被动防御为主动防控。要聚焦部门和企业“责任是否压实、履职是否到位、隐患是否消除”开展联合督查、交叉检查,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各领域、各行业、各岗位、各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