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市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撰写时间
2023年09月30日 15:23:55
来源
巫铭铭 周鹏 饶辉 柯琰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2023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为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广大市民爱党、爱国热情,当天上午,我市在市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烈士纪念活动,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赵洪福、宋勇、李彬、张吉来等市四大家在家领导及市人武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劳动模范、残疾军人、最美退役军人、烈属、公安干警及学生、工人等社会各界代表共22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蓝天白云映衬下的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刻有“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在烈士陵园中央。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上午10时整,仪式正式开始。烈士纪念碑前,全场肃立,全体人员集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在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们唱起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清脆激昂,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

市委书记赵洪福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瞻仰烈士纪念碑,祭奠烈士英灵。市四大家其他领导依次上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领导干部和各界代表依次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祭奠烈士英灵,缅怀英雄伟绩,表达继承革命遗志、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清风寄哀思,鲜花敬忠诚。今天,丹江口市的人民以最深的敬意和最深的怀念,向那些为了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英雄们致敬。他们的英勇事迹将永远铭记在丹江口市人民的心中,激励着后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市劳动模范代表顾丹骁说: “英烈们虽已离我们远去,但他们身上表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人生境界,亘古不变,熠熠生辉。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人生最壮丽的诗篇。作为一名公安干警,我必将在缅怀中前行,铭记先烈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时代、新征程里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赓续红色血脉,书写使命荣光!”

市公安干警代表吕彦铭说:“我作为一名刚从警校毕业的新警,今天怀着崇高的敬意参加了革命烈士纪念活动,我们要坚定不移的继承先烈遗志,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与优良作风,要时刻铭记肩负的历史责任,立志成为新时代公安事业的接班人。”

当天上午,赵洪福、宋勇、李彬、张吉来等市四大家领导还参观了丹江口市革命历史纪念馆,深入了解丹江口市革命历史和先烈们的英勇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