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撰写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14:48:33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十堰市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数字经济、人才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市领导张吉来、陈勇、邵联斌、罗义、吴明利、陈红、刘潇、董天舒,相关镇(办、处、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用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在丹江口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举全市之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产业承载能力,提供更多稳岗就业机会,扩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梳理示范县创建政策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实施乡村振兴六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切实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

会议指出,数字经济正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做强、做优、做大我市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全面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数字治理综合效能、数字基础设施水平、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水平,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让数字经济成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聚焦科技创新人才、工业产业人才、乡村振兴人才、现代服务业人才、社会事业人才等队伍建设,围绕“产才融合”做文章,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栽好梧桐树,支持各类人才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增强安全生产“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针对性地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拓宽消防安全隐患举报反映渠道,营造人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要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反馈、整改、核查问题,形成闭环管理体系,坚决防范遏制消防等各领域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