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
2022年04月27日 10:10:15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4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市领导张吉来、罗义、崔楠、高峰、董天舒及各镇(办、处、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要以稳就业、稳物价、稳供应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扛起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的责任,继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措施。要大力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整治作风漂浮、政策执行简单机械等突出问题。要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更好节用裕民,始终把群众利益铭记于心,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要始终如一坚持廉洁自律,对腐败行为必须零容忍、严查重处,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省、十堰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当前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十堰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政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重点聚焦发展,抓好统筹调度,练就“十个指头弹钢琴”的真功夫、硬功夫,坚持服从大局、服务全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主要经济指标、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店小二”服务,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