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撰写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14:56:52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5月20日,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在丹江电影院召开。会议总结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大干快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市委书记赵洪福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主持会议。

苏云辉、李彬等市“四大家”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办、处、区)党政负责人,市直单位班子成员,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市营商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赵洪福指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论英雄不动摇。今年元至四月份,我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但也存在骄傲自满、担当精神下滑、畏难情绪上涨等不少问题和隐忧。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始终保持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态度,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保持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奋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洪福要求,要围绕奋进“中部百强县市、中国县级市品牌百强”两个百强目标不动摇,持续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做好经济工作。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石。要加快项目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工业项目应开尽开,已开工的项目要尽快完工,已完工的项目尽快投产,已投产的项目尽快达产。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计划和要求,抓好柑桔、茶叶、设施渔业等农业产业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以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围绕“夜游汉江”等系列文旅活动,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做实做优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围绕“一主三优多特色”产业发展目标,在绿色食品饮料、专用车、光电产业方面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奋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赵洪福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考核机制。通过奖优罚劣等措施,激励广大干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形成“四大家”领导在工业经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挂帅出征,分管领导打先锋,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冲锋陷阵,其他干部各负其责的局面,奋力推动全市经济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庆海通报全市一季度绩效考核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黑皓通报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各指挥部项目建设考核结果。大会还为全市一季度绩效考核优胜单位颁发流动红旗,为全市一季度绩效考核后进单位颁发流动黄旗;为今年元至四月推进速度快的项目颁发骏马奖,为推进较慢的项目颁发蜗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