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3年二季度十堰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我市举行

撰写时间
2023年05月19日 09:44:06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5月18日,2023年二季度十堰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此次活动在我市白果树生物医药产业园维生素D3类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现场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十堰市领导王永辉、张澍、胡志莉、刘玉松,我市领导赵洪福、宋勇、李彬、张吉来、裴胡军、陈勇、郑涛、潘洪莉、张奕、李拥军、罗义、陈红、陈少斌、袁明涛参加活动。

活动以视频的方式集中观摩10个县(市、区)项目开工情况。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宣布2023年二季度十堰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十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主持活动。市委书记赵洪福报告了二季度我市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据了解,二季度我市新开工项目93个,总投资252.5亿元,年度预计完成投资96.78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73个,总投资196.22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6个,总投资31.76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3个,总投资20.62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1个,总投资 3.9 亿元。4月份已开工项目38个,总投资125.2亿元。二季度丹江口市拟投产项目71个,总投资109.9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57个,总投资101.2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总投资6.7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2个,总投资0.4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2个,总投资1.5亿元。二季度已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62.66亿元,全部为产业类投资项目。

我市今天开工的项目是维生素D3类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基地。该项目占地400亩,总投资50亿,计划建设二十条生产线,年产15万吨维生素D3及其他医药中间体。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30亿元,实现税收10亿元。

赵洪福表示,我市将紧紧围绕十堰市“一主四优多支撑”的产业发展方向,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以“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拼搏精神,大抓招商、大抓项目,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十堰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中担使命、当先锋、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