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组织集中收听收看省、十堰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撰写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15:53:52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

55日,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十堰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市领导赵洪福、张吉来、黑皓、陈钧、罗义、吴明利、吴佩章,各镇(办、处、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直其他相关单位和重点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开展此次专项排查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行动,是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实际行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对表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认真分析原因,对潜在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聚焦电气焊等动火作业、交通运输、燃气、矿山企业、危化品、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全面系统精准排查,确保风险隐患清仓见底。要落实“狠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和“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系统施治,专人专责、对账销号,切实推动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管控,严把项目安全准入关;强化科技赋能,推行“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强化社会共治,健全安全诚信体系,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建章立制,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下大力气堵塞漏洞,加强全链条监管制度和机制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严实工作作风,严格督导督查,切实推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落地见效,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