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协丹江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撰写时间
2022年12月26日 16:29:21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12月2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政协丹江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丹江电影院闭幕。

市领导赵洪福、武小凯、苏云辉、宋勇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李彬,副主席陈少斌、王馥君、夏成朴、严岭、袁明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政府的其他领导同志,以及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同志和市部分副县级领导干部。

市政协主席李彬主持闭幕大会。

闭幕大会表彰了优秀提案;通过了《政协丹江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丹江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丹江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政协主席李彬致闭幕词。他说,此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朝着“奋进百强”目标阔步前行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高度重视,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会风会纪,认真听取和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认真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氛围,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开拓奋进、奔跑追梦的大会。

李彬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第十五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丹江口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行动方案》。新的一年,我们将置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的壮阔实践。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守团结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与市委同心、与发展同向、与群众同行,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谱写政协事业发展的绚丽篇章。

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中,永葆政治底色。坚定不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各界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坚定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斗志,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在“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中,书写精彩答卷。积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做足聚合力文章,走好新赶考之路。要在“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中,激发创新活力。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明确新阶段新任务,做朝气蓬勃的创新者、锐意进取的探路者,树牢创新的思维,开阔创新的视野,拿出创新的办法,努力提升履职水平和工作质效。要在“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中,强基固本增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个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新时代政协良好形象;广大政协委员们要把严实作风立起来,以优良作风保证工作成效。要把责任担当扛起来,更加主动投身到丹江口高质量发展第一线,立足本职岗位,施展聪明才智,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干出实绩、做好表率,不舍寸功,知责奋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事业兴于团结,成就源自奋斗。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