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一行来丹调研引江补汉工程建设情况并开展联合巡库

撰写时间
2022年11月07日 09:41:23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

11月4日-5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伟平一行来丹,就引江补汉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到丹江口库区开展联合巡库。南水北调集团公司总经理汪安南,副省长杨云彦,省水利厅厅长廖志伟、副厅长孙国荣,十堰市政协主席赵哲、副市长龚举海、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江汉水网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峰,我市领导赵洪福、武小凯、苏云辉、陈勇先后参加调研和巡库。

在引江补汉工程现场,刘伟平详细了解工程概况、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他指出,引江补汉工程是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首个开工项目,也是汉江流域水资源配置的重大工程,对提高汉江流域水资源调配能力、改善汉江中下游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丹江口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服务好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力争早日把工程建设好,惠及更多百姓。

在丹江口水库,刘伟平一行乘船查看了丹江口水库水质、水生态修复保护现状,听取了推进碧水保卫战相关情况介绍。刘伟平充分肯定了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履行好“守护一库碧水”重大政治责任,忠诚当好“守井人”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刘伟平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国之大者”,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水源地,南水北调集团公司、长江委、中线水源公司、江汉水网公司和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等各地各企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政企联合监管责任,统筹推进水工程安全、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力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

其间,副省长杨云彦还先后来到南水北调博物馆项目建设现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调研南水北调博物馆项目推进情况及南水北调文旅项目运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