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撰写时间
2022年04月28日 16:56:29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4月28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十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安排今年全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赵洪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苏云辉、刘庆海、裴胡军、黑皓以及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洪福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堰市委的工作安排,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系统谋划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党的建设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推进“经济倍增、冲刺百强”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抓党建的政治责任,聚焦薄弱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提高全市党建工作质量。

赵洪福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充分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新活力、新气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经济倍增、冲刺百强”,加快建设“‘两山’示范市、魅力新水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赵洪福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感悟,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筑牢基层基础。推进基层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统筹抓好社区、农村、机关、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在招商引资、服务企业、乡村振兴等“六个一线”锤炼过硬干部队伍;要持续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扎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专项治理,持续深入开展“庸懒散慢搪浮”问题专项整治,大力弘扬“拼、抢、实”的工作作风;要树牢主责主业意识,坚持求真务实作风,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审议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市委和市委常委同志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2年度市直机关、中小学校(民办学校)、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和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关于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