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区域扩面核酸检测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

撰写时间
2022年04月11日 19:53:44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4月11日,丹江口市召开区域扩面核酸检测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苏云辉主持会议,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潘洪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相关组及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均州路街办、大坝街办、丹赵路街办、三官殿街办、新港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镇(区)指导专班人员在政府六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镇(区)主要负责人在各属地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全省近期社会面防控措施的通知》;宣读了我市开展区域扩面核酸检测的通知;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和4月11日全市区域扩面核酸检测情况;安排了医务人员调度工作;大坝街办、三官殿街办、新港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介绍好的经验做法,提醒有关注意事项。

苏云辉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市“四大家”领导要深入各包联镇(办、处、区),靠前指挥,要按照前期摸排人口底数,提前周密部署,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社区下沉党员要组织到位,对建筑工地、企业工厂、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要反复摸排,坚决不能出现漏人现象;要压实包保责任,各乡镇要迅速组织召开动员培训会,所有包保领导要进行现场督导;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部门配合,各镇(办、处、区)要提前做好沟通对接,确定人员、物资、车辆全部保障到位。强化宣传发动,做好现场采集,要明确各采样点具体位置、覆盖范围,配足配齐采样台、电脑设备、临时帐篷、物理隔离设施等,要合理配备采样点位和人员力量,明确划分等候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废物暂存区,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1米线”、戴口罩、消毒等要求,有效控制待检测人员密度;要严肃工作纪律,做好风险防范,高度关注国内疫情动态,继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丹返丹人员排查管控,做好外省和省内重点地区“落地查”工作,做好进口冷链、风险货物和交通站场、道路卡口、重点场所管控,对思想重视不够、人员组织不力、物资保障不足、现场秩序混乱、不能按时完成检测任务或出现重大不良社会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继续抓好社会舆论宣传引导,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居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坚决防止出现不良网络舆情。

潘洪莉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和应急处置是当前工作的两大关键,要深刻认识组织开展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要把演练看成“实战”前的磨刀石,各镇办处区数字要清,措施要细,要对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的人员不漏一人,全面摸排到位,同时要加强对来丹返丹人员的摸排力度,继续坚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落实落细对重点人员排查管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