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赵洪福主持召开市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强调:打好粮食生产“组合拳” 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

撰写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14:48:59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5月19日,市委书记赵洪福在市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赵洪福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打好粮食生产“组合拳”,牢牢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稳住“三农”“基本盘”。市领导张吉来、裴胡军、陈勇、陈少斌,市直相关单位和各镇(办、处、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粮食生产、耕地保护、农资供应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赵洪福指出,无农不稳,无粮则乱,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胸怀“国之大者”,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坚持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角度、发展的维度来准确把握,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全力稳定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的供给,将粮食生产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逐一破解粮食生产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奋力推动全市粮食生产再上新台阶,为全力拼经济、奋力开新局打下坚实基础。

赵洪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打好粮食生产“组合拳”。进一步完善粮食安全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健全粮食应急供应网络,完善政策性粮食管理制度,加快粮食产业经济发展;要推动农业与科技信息化深度融合,强化科技支撑不懈怠,加强农业科技攻关和技术推广应用,大力发展智慧农业、设施农业;要严守耕地红线不放松,扎实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进耕地撂荒治理,坚决遏制各类违法乱占耕地行为;要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投入,切实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要切实做好粮食收储供应工作,强化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粮食购销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守牢粮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