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武小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撰写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17:31:53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3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在市政府一会议室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专题推进会,听取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循环经济产业园、化工园区拟签约、拟开工,在建、迁建项目及扩园建设、城区污水处理厂设备更新改造、“丹江鱼乡”现代渔业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

武小凯指出,循环经济产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守牢生态环保底线,突出规划引领,优化园区交通组织体系,完善园区水、电、气、讯等配套设施,加快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持续增强平台承载力,促进循环经济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紧盯化工园区建设问题短板及薄弱环节,对照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完成时限,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力以赴抓好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要素保障、项目招引等工作,确保在谈项目尽快签约、落地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早日完工、竣工项目早日投产。

武小凯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污水处理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对照大修和更新改造目标,突出重点,细化任务书、施工图,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全面提升我市污水处理能力。

武小凯强调,建设“丹江鱼乡”现代渔业产业园,是推动“两山”转化的有效路径,对促进我市水产养殖业向产业化、工厂化、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科学规划、统筹谋划,合法合规建设产业项目,用足用好各方面优惠政策,强化各项保障措施,服务企业快速发展,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实效。

市领导张吉来、裴胡军、陈勇、郑涛、李拥军、马力、陈钧、肖强、罗义、吴明利、陈红、陈少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