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赵洪福在全市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从严从重从实抓好专项整治 以好作风力促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
2023年01月20日 16:16:49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1月19日,全市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赵洪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十堰市委工作要求,从严从重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裴胡军宣读《关于全市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

赵洪福指出,违规吃喝问题是作风顽疾,损害党的形象、滋生腐败风险、带坏社会风气。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是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现实需要,坚决纠治违规吃喝这一顽瘴痼疾,以“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赵洪福强调,开展专项整治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领导干部,以自查自纠筑基,以监督检查攻坚,以查办案件震慑,纠树并举,打好深学习、真检视、强监督、严查处、立规矩、树新风“组合拳”,坚决刹住违规吃喝歪风,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祛除顽瘴痼疾,抓好专项整治。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实的作风和严的举措落实责任、推进工作,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标本兼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赵洪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为契机,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坚定态度、赶考姿态、实招硬招推进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以专项整治实际成效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武小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十堰市和我市工作要求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严肃监督检查,以专项整治小切口带动大变局,切实提升广大干部的思想自觉和守纪意识,推动全市作风建设不断好转,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市“四大家”在家领导,各镇(办、处、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属学校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