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赵洪福在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强化责任落实 提升工作能效 全力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撰写时间
2023年01月18日 09:34:38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1月16日,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十堰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分析疫情防控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以及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领导赵洪福、苏云辉、张吉来、裴胡军、罗义、吴佩章、陈红,市直各相关单位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在市委三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处、区)相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赵洪福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风险隐患和疫情防控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十堰市安排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吸取省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树立底线思维,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重在落实落地;要牢牢把控工作目标,深入分析研判本地、本行业领域的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入手,以问题破局,破除顽瘴痼疾,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坚决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跟踪督办检查到位;要积极关注和回应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群众祥和过节,为全方位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赵洪福指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第一季度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都会较前一阶段更加活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强化体系保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岗、信息畅通、反应迅捷、基层医疗机构力量充足,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保障对症药品和防疫物资供应,加强供需对接,精准及时调配,做到按需采购、略有富余,全力满足群众看病用药需求;要继续强化对养老院、看守所等重点场所的管理,扎实开展“户户走到”,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跟踪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健康过节、平安过节。

就做好春节期间相关重点工作,赵洪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用心关怀特殊群体、持续强化民生保供,统筹谋划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一季度“开门红”等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