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政法委2022年一次全会(扩大)会议召开

撰写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11:41:50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4月27日晚上,市委政法委2022年一次全会(扩大)会议召开。市领导苏云辉、裴胡军、邵联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信访局、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处、区)分管副书记(政法委员)、政法委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信访工作条例》、十堰市委政法委一次全会精神、《关于做好涉法涉诉访积案、重复访案件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直政法单位向市委政法委请示报告报备重大事项制度》《镇(办、处、区)政法委员工作职责任务规定》。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分别安排了信访、“户户走到”、平安建设考核、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要抓实抓细“户户走到”保平安工作,严格保户标准,实行定期通报排名。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集中推动化解一批涉民生领域的矛盾。加强信访突出问题整治,做好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包保工作。强化社会面管控,维护交通秩序畅通,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要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积极稳妥做好网络舆情引导。要加强应急备勤值班,各地要安排充足力量,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维护“五一”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拧紧责任链条。认真履行好属地责任,加强工作联动,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落实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处理及时。要强化督导问责。对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甚至失职渎职的,倒查责任、严肃问责,推动形成保安全、护稳定的强大合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