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十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撰写时间
2022年04月02日 16:14:29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

4月1日,十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 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四方责任”,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领导赵洪福、武小凯、苏云辉、张吉来、裴胡军、黑皓、邵联斌、罗义、潘洪莉、吴明利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地频发,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持“人地物”同防、“点线面”结合,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不断织密织牢“四张网”,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到人,严防严控交通卡口,把好人员入口关、排查关、防控关,充分发挥哨点作用,确保无缝衔接、不漏一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强化人员配备、上岗培训力度,严格转运、隔离全程闭环管理,科学规范设置管理隔离点,严格执行密闭场所体温检测、“两码”查验、环境消杀、戴口罩等措施,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防控;加强信息共享,健全部门、区县、卡口之间信息共建共享工作机制,确保各类信息无缝有效衔接、责任链条环环相扣、工作推进有力有效;强化全市统一指挥、科学调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促进市县乡三级指挥体系常态化运行、扁平化管理、一体化协作,确保运行有序、灵敏高效。

会议要求,抓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做好交通预判、疏导,统筹“三站一场”力量配备,避免人员滞留现象发生,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倡导文明祭奠方式,加强火源管控,严防各类事故;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做深做细“户户走到、人人见面”,坚持“发现在先、干预在先”,不断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把“四个提高”贯穿疫情防控始终,在实践中提升工作本领,既要想干事,更要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以严明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