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念好“四字经”  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撰写时间
2022年03月10日 15:51:09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3月9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赵洪福在市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全市各镇(办、处、区)和相关单位要念好“四字经”,抓实抓牢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市领导武小凯、苏云辉、刘庆海、裴胡军、黑皓、陈钧、邵联斌、潘洪莉、吴佩章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和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专题会上,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潘洪莉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位副指挥长结合工作分工就如何解决问题提出了明确意见。

赵洪福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要加强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把确定好的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要念好“警”字经,警醒、警惕、警觉,把压力传达到每一个单位、每一名干部,共同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要念好“问”字经,指挥部每天都要主动自查还有哪些工作没有落实,对上级有什么要求、本级有什么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省、十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要念好“快”字经,对上级安排的工作、提出的要求,第一时间快速传达、快速宣传、快速落实,做到排查快、流调快、检测快、管控快,对于行动慢的单位和具体责任人,毫不留情坚决问责;要念好“责”字经,拧紧责任链条,压实防控责任,每个环节、每个卡口,都要切实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研判解决,及时补齐短板、堵住漏洞,打造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打好全市疫情防控保卫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武小凯要求,要加大社区排查力度,严格监查监管进口货物,加强隔离点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丹返丹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做到应隔尽隔;要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时”状态,做好全员核酸以及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流调准备工作;要时刻保持警惕,预防多点触发问题。